品牌命名與定位的策略


在品牌建立的過程中,讓公司名稱與品牌名稱一致,使品牌名稱能連結於企業經營理念,是品牌化的重要策略。

當企業在命名時,要考量許多的要素,第一要緊的考量為能否與企業定位做連結,並將其意義清楚的傳達出去,名稱是否易讀、易記憶。每個人都有其個性,品牌亦然,賦予品牌生命的第一步,就是塑造出屬於該企業形象的品牌個性與定位,進而以品牌的名稱詮釋出來。

面對品牌國際化的發展,對於命名更須慎重考量,是否名稱可以適合用於主要商業往來的國家中?會不會在其他國家中有諧音或別的涵意?以及品牌名稱是否已有他人註冊?這些都是在命名時需要詳盡注意的。而一個好的品牌名稱,對於品牌的發展更是具有影響力。

案例說明  台北戀館
國內知名企業有鑑於台灣將走向觀光產業,集巨資投入台北市內湖新商業圈,興建頂極的商務汽車旅館。一般人對於 MOTEL 總存在特定的不良印象,即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消費者,敢消費而不敢輕易說出...,市場上近年來都以精品旅館來詮釋。然而,以我們在品牌整體規劃的市場定位起始,首先必須掌握品牌名的優勢,具有獨特品牌的魅力,才有長遠企業的競爭力。因此,我們創造新的代名詞~用 "戀愛為主題" 貼近我們的生活,給予一般消費者全新及全心的接受認同。

以戀愛為出發點,滿足戀人們從相戀、結婚到相伴一生各階段的所有浪漫需求,並以女性消費者的觀點出發,著眼於許多貼近女性需求的細節,提供窩心且難忘的感受。座落在台北的美麗華摩天輪旁,為繁忙的都市營造出一個全新的戀愛空間,因此,我們賦予一個新的生命,創造一個新的戀愛名詞……

「台北戀館」就此誕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