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CIS


C I S 的構成
理念識別 ( Mind Identity 簡稱 M I )
行為識別 ( Behavior Identity 簡稱 B I )
視覺識別 ( Visual Identity 簡稱 V I )

1 . 理念識別 ( M I )
它是確立企業獨具特色的經營理念,是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設計、研發、生產、營銷、服務、管理等經營理念的識別系統。主要包括︰企業精神、企業價值觀、企業信條、經營宗旨、經營方針、市場定位、產業構成、組織體制、社會責任和發展規劃等等。屬於企業的意識形態範籌。

2. 行為識別 ( B I )
是企業實踐經營理念與創造企業文化的準則,它是以經營理念為基本出發點,對內是建立完善的組織制度、管理規範、職員教育、行為規範和福利制度;對外則是開拓市場調查、進行產品開發,透過社會公益文化活動、公共關係、營銷活動等方式來傳達企業理念,以獲得社會公眾對企業識別認同的形式。

3. 視覺識別 ( V I )
是以企業標誌、標準字體、標準色彩為核心,繼而展開的完整性、系統性的視覺傳達體系,將企業理念、文化特質、服務內容、企業規範等抽象語意轉化成具體符號的概念,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。視覺識別系統分為基本系統和應用系統兩方面。



4. 聲音識別 ( AI )
除此之外,我們還提出了一個觀點,讓整個形象識別更加完善,那就是:聲音識別( Audio Identity 簡稱 A I ),聲音識別的出現與原本的視覺識別系統相輔相成,讓品牌形象能更完整、有效的傳達。( 了解更多關於聲音識別的威力與魅力 )